上线一周年 福茶网书写福茶故事新篇章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6-29 19:17:31
央视网 | 2022-06-29 19:17: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6月28日,“全闽乐购·万企百日惠福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福州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尤思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远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现场启动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黄玮 摄

会上除了发布福建省商务厅“万企百日惠福品”方案和福州市第三期消费券、福建银联促消费、企业联合促消费等环节外,还对福茶网上线一周年进行回顾与展望。

2021年6月28日,福茶网平台上线启动。一年来,福茶网从零起步,实现当年筹划、当年上线、当年见效。据悉,截至目前,福茶网入驻茶企8000余家,产品超5万款,个人注册用户170万人,企累计交易金额14亿元,成为国内茶产业垂直领域用户注册数量、产品上架品类、平台交易规模增速最快的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

福茶网等12家企业代表联合促消费倡议。黄玮 摄

值此上线一周年之际,福茶网对围绕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提出三个倡议。

一是科技赋能之“每日十克茶”倡议行动。福茶网联合国内知名高校、院士专家、科研团队,开展茶叶理化分析,结合中国人不同体质,推出符合不同用户需求的“千人千面茶”服务。制定中国福茶产品国际标准,联合各大茶企共同开发新式茶饮、功能性茶饮品及深加工产品。倡议中国茶企、茶人、茶农,共同推广“每日10克茶、健康进万家”行动中来,推动全国饮茶人口规模提升1%,让每一杯福茶惠及千家万户的健康。

二是产区赋能之“福茶认证云仓”倡议行动。福茶网倡议茶产区政府共建“福茶认证云仓”,力争三年内在全国建设100个福茶认证云仓,链接10000个企业共享仓。目前福州、安溪、福鼎已加入“福茶认证云仓”体系,福州仓预计于今年8月投入使用,提供茶叶仓储、检测、营销、物流、供应链金融等产业链服务,打通产品供应链与渠道的信息壁垒,解决大宗产品交易标准化问题,联动线上线下流通渠道,促进茶商品交易规模,让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三是文化赋能之“友好城市驿站”倡议行动。福茶网联合莆田市政府,共同打造“福茶友好城市”,落地福茶友好城市全国运营中心,首批联动莆田11000家茶叶门店,带动茶叶及周边产业发展,完善城市服务体系,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福茶网向全国各大城市发起倡议,加入福茶友好城市“百城万驿”行动。未来三年,福茶网将在全国一百座城市,打造超万家的“福茶友好城市驿站”,接入50万家茶叶门店,用“一杯福茶”温暖一座城市。

福茶网举办的福茶集市活动。杨鑫 摄

此外,针对上线一周年,福茶网还同步启动线上线下活动。线上,在福茶网小程序、APP开设“周年庆,感恩回馈”专区,打造福茶一周年专场优惠活动,搭建福茶直播间带动网友消费。线下,福茶网于6月28日至7月4日在福州上下杭举办为期一周的福茶集市活动。邀请20家入驻福茶网特色企业近距离为市民提供传统茶饮、科技新茶饮、茶科技喷雾、茶香氛、萃取茶、茶冰淇淋、茶食、茶点、茶文创等丰富的产品。福茶网还精心准备“定制福茶杯”“好运福茶”等超万份礼品并策划“福茶一周年,我对福茶说”线下街坊、打卡福茶一条街、投壶游戏等丰富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融合吃、喝、玩、乐于一体的消费体验。

福茶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福茶网将继续以文化之美、以科技之力,书写中国茶业福茶故事的新篇章。(韦菊)

编辑:郑育红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上线一周年 福茶网书写福茶故事新篇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