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705亿 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福建创新发展大会在榕举行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8-25 11:05:28
央视网 | 2022-08-25 11:05: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8月24日,2022年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福建创新发展大会在福州开幕。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出席并致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更好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主持。

活动现场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在会上致辞,中投公司原总经理、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屠光绍作主旨发言。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简要介绍了福建省近年来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和推动资本市场发展举措。

“福建省企业上市服务云平台”启动仪式

此次会议以“金融资本新机遇 发展超越新动能”为主题,旨在畅通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互联互通渠道,推动更多优质金融资本赋能实体经济。大会同步举行了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和“福建省企业上市服务云平台”启动仪式,现场签署合作协议、融资项目33个,总规模约705亿元。

嘉宾作主题发言

主论坛上,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总裁才智伟、中信银行常务副行长刘成、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江禹、建信股权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李瑞、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副总裁蒋玉才、兴银理财党委书记景嵩围绕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围绕“四大经济”举行了“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绿色经济+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海洋经济+海洋高新+生物医药”“文旅经济+高端装备”等四场产融对接活动,举办福建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期货和衍生品服务新福建建设推进会两场分论坛。同时,中金公司、易方达基金、君联资本等17家金融机构还将赴各地市针对43个投资项目开展考察对接。

产融对接活动现场

据介绍,8月23日,福建分别与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泰康保险集团、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中信银行、平安银行等九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支持合作领域和项目涉及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方面。

据悉,福建全面实施重大战略保障工程、民营企业服务工程、资本市场提升工程、金融资源集聚工程、金融服务创新工程、闽台金融融合工程、金融风险防范工程、地方金融监管工程在内的“金融八大工程”,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福建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881.24亿元,同比增长7.8%,高于全国2.3个百分点;全省社会融资规模新增8525.93亿元,同比增长33.7%。截至7月末,全省各项存款余额7万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3万亿元,双双突破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07%和13.16%。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境内上市公司167家,居全国第7位,较2017年末增加35家。今年1至7月,福建企业直接融资4883.91亿元,其中股权融资1107.68亿元,居全国第2位,债券融资3776.23亿元,居全国第7位。(陈丽霞)

编辑:韦菊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签约705亿 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福建创新发展大会在榕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