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10-01 12:15:08
央视网 | 2022-10-01 12:15: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9月30日,河南省商丘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32名代表参加会议。

  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河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商丘市市委副书记吕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市领导王全周、朱洲、王金启、王玉娟出席会议。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脉常主持会议。

  李国胜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对商丘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李国胜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感悟百年工运非凡历程,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中履行政治责任。要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着眼改革发展大局,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中贡献磅礴力量。要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中彰显使命担当。要积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深化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在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中奋发有为。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建设,讲好工会故事、工人故事、劳模故事,进一步营造支持工会工作的浓厚氛围。广大职工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奋斗意识,锤炼专业职业能力、谋划建设能力、临战决战能力,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推动我市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扬代表河南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商丘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强化“商丘职工网·工会会员卡”服务平台建设、擦亮农民工“双向”服务工作品牌、推进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深化工会改革、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农民工“双向”服务工作的创新探索,得到了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张扬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方向,积极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生活品质。要抓好工会改革创新,激发新时代工会组织建设活力。

  共青团商丘市委、商丘军分区分别代表人民团体和驻商部队官兵致贺词。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姬脉常当选为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魏俊浩 报道员 王栋)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河南商丘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