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搭建党群“连心桥” 服务群众零距离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12-02 20:18:10
央视网 | 2022-12-02 20:18: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木兰乡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中,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探索推行党员代为群众办事制度,在乡村吹起“党员代办,实事实效”新风。

  设立党员代办员 让党员把责任“扛起来”

  通过农村无职党员自行申报、党员大会民主推荐、村党支部讨论相结合的程序,木兰乡在每村确定若干名代办员,在该村张榜公示,公布代办事项、地点及联系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对代办人员的工作表现进行量化积分考核,各乡镇党委实行每季度一考核、半年一公示、全年一表彰。

  明确党员代办事 让党员为群众“跑起来”

  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木兰乡明确党员代办员的五个重点固定代办事项,即:代办一类事项、代看一名空巢老人或留守儿童、代授一门技术、代种一份耕地、代联一户重点人员。在木兰乡的每个网格小组组长家设立“党员代办点”,随时收集群众需办事项,每日交由党员“代办员”按缓急程度逐一代为办理,实现“群众交单子,党员代跑腿”的服务新局面。

  形成党员代办制 让文明新风吹遍乡村

  木兰乡在该乡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窗口式”“一站式”“代理式”服务,开通党员代办事“绿色通道”,设立为民代办事项专用平台,让“党员代办”办出效率。2022年,木兰乡112名党员代办员为代办民生实事事项600余起,照看空巢老人或留守儿童101名,传授杂交水稻制种、烟叶种植、山地鸡养殖等技术260余次,培养发展产业大户53户;代种早稻1600余亩,化解维稳苗头问题16个。(记者 熊赳赳 通讯员 黄凯)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江西赣州:搭建党群“连心桥” 服务群众零距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