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网络主题展播活动成功收官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3-31 18:08:32
央视网 | 2023-03-31 18:08: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11月10日起,在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陕西省委网信办、央视网联合主办了“陕西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网络主题展播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陕西省相关单位积极参与,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报送作品。一年多来,活动共收到相关案例投递13778篇,其中图文稿件13401篇,视频323条,报送作品重点聚焦民生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展现了陕西各行各业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秀成果案例。

  其中,陕西省人社厅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通过召开经验交流会、实地督促指导等多种形式,扎实有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更好体现为民宗旨;渭南市委统战部扛起“双重责任”,既注重抓好面向全党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开展,又立足于加强理论武装、壮大主流舆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让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起来、强起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榆林市委网信办、汉中市委网信办、榆林神木网信办等单位及时组织地方参与,完善实践活动组织领导体系,确保展播活动有序开展;陕西省财政厅、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总工会等单位召开推进会,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实践活动进行部署安排。

  西安市雁塔区推动社会治理中心向基层下移,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各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主动推进基层治理改革创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

  配合党中央决策部署,西安市教育部门用一年时间,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总量和时长实现有效管控,线上线下学科类培训机构规范工作如期完成,学生和家长的负担有效减轻;安康市恒口示范区卫健局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医院使用集中采购的药品和耗材,让群众享受到降价红利;榆林市星元医院、西安红会医院,持续做好人民医院为人民服务工作,切实管好、守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陕西省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网络主题展播活动成果显著。

  为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活动主办方特对本次展播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单位及案例进行表彰。

  附:活动获奖名单

  根据活动组委会统一设置,活动评选出的获奖单位及奖项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1、优秀组织奖(10个)

  陕西省人社厅、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汉中市委网信办、安康市委网信办、榆林市委网信办、渭南市委统战部、陕西省燃气集团、西安市雁塔区、西安高新区宣传文旅局

  2、优秀案例奖(15个)

  西安市总工会、西安市教育局“名校+”工作推进处、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商洛市政务中心、榆林市神木市税务局、榆林市工信局、榆林市神木市图书馆、陕西陕煤曹家滩矿业有限公司、陕煤集团神木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汉中市汉台区河东店镇人民政府、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汉中市西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汉中市宁强县交通运输局、旬阳市公安局、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商洛分行

  3、群众满意奖(6个)

  陕西高速公路电子收费有限公司、西安市红会医院、榆林市星元医院、中陕核渭北中心医院、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西乡县卫生健康局

编辑:谈铮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陕西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网络主题展播活动成功收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