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咖聚首传承延安精神 献上特色红色“思政课”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23 12:13:20
央视网 | 2022-05-23 12:13: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来自高校的青年音乐教师正在演唱歌曲《绣红旗》

来自高校的青年音乐教师正在演唱歌曲《绣红旗》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0日上午,山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纪念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一批来自山西社会各界的青年精英,用原创视频、原创诗朗诵、红色歌曲、榜样故事等不同形式进行分享,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记者看到,在播放的视频中,通过时间轴和历史影像再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歌曲《我爱你,中国》《绣红旗》《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则通过歌声展现出百年共青团的蓬勃朝气;来自山西行政审批局的青年干部李洪波带来了诗朗诵《青年是歌》,声声誓言铿锵有力。

  在座谈会的分享环节中,来自山西省委党校的副教授张耀元、山西省社科院红色文化所的青年学者张悦,分别以《艰苦、脊梁、求实、为民—延安精神价值内核》《中国革命与山西青年运动》为题进行了讲座,他们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讲述了延安精神,呼吁新一代“延安青年”要接起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自觉接受“红色革命史”和延安精神的熏陶,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山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吴兴表示,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中有着重要地位。党中央和山西省委十分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今后共青团山西省委将加强与山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合作,共同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让延安精神代代相传,并使之成为深入推进山西省青年工作发展的精神动力。

  活动最后,参会的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以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把牢青春正确航向,以矢志创新创业的学习姿态筑牢青春坚实根基。不忘嘱托、不负韶华,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注入青春力量。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青年大咖聚首传承延安精神 献上特色红色“思政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