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玄武区举行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颁奖典礼暨第六届区长奖启动仪式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6-15 14:56:18
央视网 | 2022-06-15 14:56: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青春激扬活力,创新改变世界。近日,南京市玄武区隆重举办“喜迎二十大 科创向未来”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颁奖典礼暨第六届区长奖启动仪式。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省科协原副主席戎嘉余,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军,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洋,玄武区副区长吴开芬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南京市玄武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南京市玄武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玄武区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正式拉开序幕。截至今年,区长奖已连续举办了5届,共计遴选出了1000多件优秀作品,162名学生获评,80多件作品获得国家专利和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奖,还有部分获奖作品已通过知识产权转化走向了社会生产和生活领域,结出了累累硕果。如今,区长奖已成为玄武区青少年科技创新优秀品牌和南京市标杆。在区长奖品牌示范的带动下,“紫金杯”编程竞赛、五小发明创造活动等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在玄武全区学校蓬勃开展,每年全区近5000名青少年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和活动,激发了青少年的拳拳爱国情,点燃了灼灼科技梦。

当前,南京提出要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并把“创新”工作摆在首位。玄武作为中心城区,围绕贯彻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建设最具竞争力的创新高地”发展目标,加速创新引领激发动力。为聚力打造科技发展的“创新之翼”,玄武区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拓展宣传渠道,此次区长奖的举办正是玄武深度融入全市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大局,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生动实践,也是玄武聚焦创新引领工作主线的具体举措,更是玄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南京市玄武区举行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颁奖典礼暨第六届区长奖启动仪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