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黄山-岳西跨区域合作典范 皖岳集团与黄山旅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7-08 12:29:29
央视网 | 2022-07-08 12:29: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7月7日,安徽皖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岳西文旅产业即将融入“大黄山战略”IP计划。

  签约活动中,皖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贻峰与黄山旅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德辉就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王贻峰首先介绍了岳西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岳西是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拥有司空山、法云寺塔、鹞落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优质文旅资源。农业极具特色,“岳西翠兰”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康养产业有良好的基础和后发优势,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是长三角地区平均海拔最高的县,有云上岳西的美称。王贻峰表示,皖岳集团在政府深化国企改革的背景下成立以来,主动担当作为,实施“内强素质、外引强援”,积极谋划文旅融合,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此次与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

  章德辉对岳西文旅产业和皖岳集团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黄山旅游股份是依托黄山风景区优势资源创立的大型综合类、旅游类上市公司。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完善,现有景区、索道、酒店、旅行社、徽菜餐饮五大传统优势业务板块,正大力拓展智慧旅游、景区民宿等新兴业务。公司围绕“中国旅游从黄山出发”和中国旅游“第一股”两个领先地位不动摇的战略定位,明确了“走下山、走出去”“二次创业”“旅游+”“山水村窟”的发展战略,目前正积极寻求产品升级和外延式发展。

  此次合作旨在打造响应安徽省委省政府倡导的“大黄山战略”和贯彻落实建设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良好典范。双方将以整合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为依托,秉持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的愿景,重点围绕景区运营管理水平、客源互相输送、旅游信息互推、营销联动等方面深度开展深层次、多维度交流合作,加快形成优势叠加、功能互补的新发展格局,打造黄山-岳西跨区域战略合作典范。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打造黄山-岳西跨区域合作典范 皖岳集团与黄山旅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