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时间缩短24倍 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工程沈丘东环路通车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12-28 16:58:47
央视网 | 2022-12-28 16:58: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2月28日,历时两年建设,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项目重要子项周口市沈丘东环路桥移交通车。通车后,跨越沙颍河南北两岸的时间将由50分钟缩短至2分钟,为当地交通有效减压。同时提升了航道整体通航高度,为新建沈丘航运枢纽蓄水通航奠定了基础。

 沙颍河项目地处河南省周口市境内,是河南省水运“1号工程”,由周口市政府和中交二航局共同投资建设。航道全长89.4千米,航道宽度为50米,通航等级由Ⅴ级提升至Ⅳ级,单向年通过能力最高达1646万吨。该项目的建成将实现全国干线航道网“两横一纵两网十八线”规划布局在周口境内的建设目标,有效消除河南内河航道中的制约,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区域航道通航能力,成为中原地区连接“海上丝绸之路”的“黄金水道”。

沈丘航运枢纽船闸投用后,沙颍河河道宽度大大拓宽,原有桥梁的跨度及通航高度均无法满足新航道的使用需求,项目设计方案中将原有桥梁进行改扩建,沈丘东环路桥就是沙颍河项目中最重要的改建桥梁。有别于旧桥的双向四车道,沈丘东环路桥是双向六车道,全长1230米,主道宽33米,相对于旧桥而言,桥下通航净空高度由原来3米抬高至7米,将极大改善沙颍河通航环境。(总台记者 齐鹤 央视网记者 苏津 通讯员 李世遗)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通过时间缩短24倍 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工程沈丘东环路通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