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金“小三通”客运航线1月7日复航

副标题:

来源:福建日报  |  2023-01-08 10:23:04
福建日报 | 2023-01-08 10:23: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月7日,中断了近3年的厦金“小三通”客运航线复航,中央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到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向返乡过年的台湾同胞表达了新春祝福,并与前来迎接返金乡亲的金门县长陈福海一行见面交流。

郭宁宁在致辞中表示,“小三通”客运航线复航是两岸交流的一件大事喜事。2001年“小三通”开通以来,“厦金航线”累计运送旅客1981万人次,成为两岸往来的黄金通道,“厦金共同生活圈”初步形成。2020年2月,民进党当局单方面暂停两岸“小三通”海上客运直航以来,我们与两岸各界人士为推动“小三通”复航作出了不懈努力,持续推动“小三通”全面正常复航。为确保此次“小三通”客运航线顺利复航,我省有关方面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为两岸同胞交流往来提供便利,为乡亲们返乡过年提供暖心服务。期盼金门县与我们一道,坚定支持“九二共识”,在共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中展现更大作为。我们也将以此次复航为契机,为全面开放“小三通”一起努力,持续为广大台胞来祖国大陆、来闽就业创业学习生活创造更加温馨、舒适、便捷的环境条件,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同行,共同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记者 陈梦婕 全幸雅)

编辑:郑育红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厦金“小三通”客运航线1月7日复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