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爱国路 罗湖迎春归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1-12 20:14:26
央视网 | 2023-01-12 20:14: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宇)1月12日,罗湖发布举行爱国路花市专场,深圳市罗湖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柏硕作“花开爱国路 罗湖迎春归”的主题发布。

2023年爱国路迎春花市位于罗湖区爱国路(华丽路—怡景路路段),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罗湖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预计1月15日开市,一直持续到1月21日除夕当天。

爱国路花市重启 情感意义重大

此次爱国路迎春花市盛大重启,具有重要的意义。深圳市迎春花市始于1982年,从1986年的第五届迎春花市开始由罗湖区政府承办,1998年起,爱国路成为每年花市的固定举办地。爱国路迎春花市是深圳人的集体记忆,营造出固有的年俗仪式感。

此外,爱国路迎春花市作为深圳的城市文化品牌,已经深入人心,此次重磅回归,将进一步擦亮这张名片。迎春花市刺激春节消费,有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据林柏硕介绍,往年爱国路花市人流量平均超110万人次,交易额达4000多万元。1月8日,内地和香港恢复正常通关,深港两地之间的“烟火气”迅速升腾。爱国路迎春花市重启无疑是欢迎港人“回家”的一场盛宴,不仅激活了罗湖作为口岸城区的消费活力,更是编织了一条推动深港文化、情感交流的纽带。

五大展区 345个铺位

林柏硕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本次爱国路迎春花市的攻略。他介绍到,“本次花市的345个铺位,在短短3天的时间内全部完成招商。其中铺王的成交价27600元。这也充分说明了市场主体对我们活动的认可和期待。”

花市以增添农历新年喜庆氛围,弘扬罗湖传统花卉集市文化为主,会场将结合罗湖特色、文化习俗和文化特点等开展,分设花卉展销区、新年活动区、年货食品区、春联饰品区与文创工艺区五个展区。

花卉展销区共有192个摊位,将会展示、销售“意头好”的年花,不仅有盆桔、发财树、金钱树等喜庆的大型花,还有盆花、枝花、盆栽等创意小型花。到了晚上,这片区域的人行天桥将被点亮成光影桥,展现新年浓厚的气氛。新年活动区设置10个餐饮展位,并配置了指挥中心、母婴室、医务室、服务站、卫生间等后勤保障设施,充分考虑游客的各种需求。这片区域还设有祈愿树的打卡点。春联饰品区设置春联饰品展位、花灯长廊、年俗技艺坊,可以参与祈福、赏花灯等年俗活动。年货食品区设置42个展位,市民朋友可以在这里购买年货食品,还可以品尝到各种各样的传统小吃、各色糕点。文创工艺区是最具有罗湖味和国潮风的区域,在这里可以看到、买到各类国潮风满满的文创产品;还可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文创饰品。

花市三大特色 倡导绿色出行

发布会上,林柏硕介绍了2023年爱国路迎春花市氛围浓、互动多、创意足三大亮点特色。一方面重温传统经典迎春花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中展示岭南特色民俗文化,如醒狮表演等。另一方面,围绕罗湖城区的巨大变化和发展,在会场的核心位置,创新设计布置了三大主题创意花雕,分别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为主题,全面展示新时代新罗湖的新风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花市开展期间,将有口岸穿梭巴士,途经爱国路花市及东门、蔡屋围、笋岗、水贝、人民南等五大核心商业街区,向市民传递着罗湖的温度与热情。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花开爱国路 罗湖迎春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