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罗湖 过文化幸福年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1-18 19:49:43
央视网 | 2023-01-18 19:49: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宇)1月18日,深圳“罗湖发布”举行迎新春专场,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宋丽清携手罗湖区商务局副局长赵媛姝、罗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华嘉一起作主题为“浓浓文化年 暖暖罗湖情”的“迎新春 送关爱 享好礼”专场发布。

文化体育旅游“年货”足 过个文化年

“为了让市民朋友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新春佳节,我们精心准备了八个文体大礼包、近百项文娱‘年货’和超百万的惠民体育消费券。”宋丽清说道。从大年初一到十五,罗湖将陆续举办港风潮流音乐会、岭南传统醒狮及粤剧演出、精品艺术展览和国潮非遗集市,同时推出网红旅游产品及多彩线上活动。

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宋丽清作发布(图片由罗湖区委宣传部提供)

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宋丽清作发布(图片由罗湖区委宣传部提供)

深港两地,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罗湖作为最有“港味”的城区,春节期间将邀请深港两地的青年文艺队伍,融合粤语流行金曲、动感街舞等各类港风时尚元素,在人民南商圈金光华广场、水贝商圈 IBCMall广场、金啤坊文化艺术街区等重点商圈街区,举办3场港风时尚潮流音乐会。

罗湖将通过“i深圳”“罗湖文体通”等一键预约平台,持续向市民群众派发总额超百万的体育消费券。还将邀请田氏剪纸、王氏面塑等省、市优秀非遗项目传承人齐聚罗湖,打造非遗新潮市集,开设糖画、面塑、草编等特色摊位,举办新潮非遗技艺表演、国潮汉服巡游等活动。此外,在街道社区还将开展非遗鱼灯手作、非遗美术展等传统民俗活动。新春期间将在人民南商圈、东门商圈、人民公园等地举办醒狮技艺展演,市民朋友可以参与互动点睛,还可以欣赏醒狮迎宾、高杆、高凳、梅花桩等精彩表演。

罗湖辖区内的深圳美术馆、深圳画院、罗湖文化馆、罗湖图书馆、罗湖美术馆、25家悠·图书馆及9家乐读社区等文化场馆,在春节期间均照常对外开放,近百余项文体活动欢迎市民前往参与。

新春时尚消费节 五大亮点助力优惠购

发布会上,赵媛姝详细介绍了“礼享罗湖 消费go精彩”2023罗湖区“新春时尚街区消费节”活动,将发放购物券,撬动各类商家、银行、平台超2亿元补贴促消费,推动线上线下消费双向提速,为广大市民带来欢乐购、优惠购。

罗湖区商务局副局长赵媛姝作发布,图片由罗湖区委宣传部提供

罗湖区商务局副局长赵媛姝作发布,图片由罗湖区委宣传部提供

“全领域”投放消费红包。2023年深圳罗湖区新春时尚街区消费节期间,全面统筹商业综合体零售品牌,包括汽车、家电家居、餐饮、酒店、生活服务等五大板块消费资源,市民通过“罗湖区全域消费地图”小程序即可领取消费券。

“多板块”撬动消费资源。罗湖在全市率先开通消费街区专享穿梭巴士,串联五大商圈重要购物以及文化、旅游景点,24小时内单线路无限换乘,为市民提供“最便捷、最舒适、最拉风”的交通服务。

“特色化”举办消费活动。罗湖近期在人民南海燕广场、金光华广场举行“深港新春年货市集”“民族美食嘉年华”“深港旅行集市”等活动,在笋岗片区打造“家文化”节庆大道,在东门步行街东门文化广场推出首个“市民互动直播间”,为深港两地居民提供贴心的消费体验服务。

“深层次”融合消费场景。2022年罗湖区开设了五家新的综合体,超过100个华南首店。万象城三期开业,华南地区首个霍夫曼新作大展《欢聚!加倍!》同步上线,推动“文艺”与“消费”实现融合创新。据赵媛姝介绍,将在核销了消费券的市民中抽出100个幸运市民,免费送出霍夫曼展览门票参与互动体验。

定向关爱和服务 传递新春暖意

张华嘉围绕“关爱”“暖心”“感恩”三个关键词作发布,春节前后,罗湖区文明办、区关爱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携手各街道社区文明实践所(站)、工青妇、残联、义工联等相关部门,以“3+4+N”的模式为市民送出新春关爱和新春祝福。

罗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华嘉作发布(图片由罗湖区委宣传部提供)

罗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华嘉作发布(图片由罗湖区委宣传部提供)

罗湖将依托东门、人民南等五大核心商圈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U站、退役军人服务站等200多个阵地,开展传统民俗、文化娱乐、文明健康等三大类新春特色活动。将向春节坚守岗位的工作者、回乡过年的港人同胞、返乡过年的来深建设者和默默奉献的志愿者等四类人群提供暖心活动和服务。

聚焦残障人士、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贴心、暖心、安心的关爱服务。开展“情系困难残疾人”走访慰问活动,向近6000名残障人士发放春节慰问金;开展“大爱罗湖 温暖过年”系列关爱慰问活动,为辖区近千户困难家庭、退役军人、孤寡老人、困境妇女及儿童等群体送去慰问金、春节礼包,组织超过1000人次的志愿者入户提供大扫除、烹饪年夜饭、拍全家福、游园陪伴、心灵关爱等近10项暖心服务。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在罗湖 过文化幸福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