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数据公司再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1-20 11:08:35
央视网 | 2023-01-20 11:08: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近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的公示》,由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牵头,福建省星云大数据应用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星云大数据公司”)、国网信通亿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师范大学联合研发的“云-端融合的泛在物联网关键技术及系统”荣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此次获奖已是星云大数据公司连续第三年荣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其中2019和2021年度均为一等奖。

2021年度“云-端融合的泛在物联网关键技术及系统”荣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云-端融合的泛在物联网关键技术及系统”根据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研发了基于反射的新型软件定义方法、人机物融合的应用建模与执行框架、云-端协同的资源智能调度技术等。相关成果将应用于泛在电力物联网、智能家居、智慧生态等领域,解决了软件功能泛在化、应用需求泛在化、计算资源泛在化等问题,创新物联网基础设施、云计算高端应用和数据分析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条,打造云-端融合的新型物联网生态,支撑带动物联网数十亿元生态产值。

此次荣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是星云大数据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研发能力及行业作用,持续加深产学研合作,最终实现聚利共赢的体现。星云大数据公司始终关注技术理论与创新实践的有机结合,坚持进行原创性成果转移与转化,用科技赋能产业,以创新谋求发展。未来,星云大数据公司将在福建省大数据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数字福建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陈丽霞)

编辑:郑育红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星云大数据公司再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