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产业发展新路径 通江花月夜“不夜城”正式开园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1-20 12:07:45
央视网 | 2023-01-20 12:07: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1月18日晚,四川省通江花月夜正式开园迎客。

作为巴中市通江县高明湖夜间经济文旅融合发展示范项目的重要点位,同时也是通江的沉浸式文商旅小镇,通江花月夜将文旅业态和产业发展相互融合,成为当地聚焦文旅融合新业态赋能产业发展新路径的典范。

”不夜城“灯光璀璨。  付海旭/摄

”不夜城“灯光璀璨。  付海旭/摄

通江高明湖夜间经济文旅融合发展示范项目是由西安旅游集团在巴中市重拳出击的项目之一,是由西旅文旅公司与通江旅投共同打造的集文化演艺、生态园林、山水景观、休闲旅游、民俗传承、艺术展示等为一体的国家级夜间消费聚集区和夜间经济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其中通江花月夜是重点打造的沉浸式文商旅小镇。

据了解,打造通江花月夜仅用时1个月。通江县高明湖夜间经济文旅融合发展示范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龚奇智说,为确保通江花月夜1月18日顺利开园,每天都有约400余名工人,近百台机械设备在现场施工。

“我们以巴人文化为主题,将银耳与数字技术相结合,旨在打造成一个森系银耳沉浸式夜游小镇。”项目研发部负责人张佳介绍。

红墙绿顶的古风商铺也是一道风景。杜文龙/摄

红墙绿顶的古风商铺也是一道风景。杜文龙/摄

西安旅游集团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亮表示,打造四川东北地区最具特色“不夜城”,是项目提出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邀请了知名电影场景设计师参与设计,充分运用语言艺术、戏曲等巴文化符号,融入炫酷幻光夜间场景、虚拟等科幻元素,形成了通江花月夜这座集文化演艺、科技灯光、风物特产、国风体验等于一体的复合性文旅小镇。

“我们共搭建了107间古风商铺,并且为每户商铺都完善了配套设施。”徐亮说,就是要充分发挥非遗民俗、特色美食以及烟火表演的特殊魅力,打造沉浸式夜游小镇,满足游客“一站式”多元体验。

通江县文旅康养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明春介绍,针对入驻市集的商家,凡是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工艺品、养生保健与老字号、天府旅游美食、名品与政府品牌平台认证的企业、商家,最高可享受履约保证金减免1.5万元。

“此次打造银耳主题的夜游小镇,致力于重新定位通江银耳的品牌调性。”西安旅游集团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品牌部部长张莉介绍,通江花月夜力求通过银耳主题剧本IP、直播带货、虚拟AI人物代言等形式,擦亮通江银耳的“金字招牌”,从而带动银耳产业实现“品牌化、实体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

当前,通江正全力打造通江银耳(食用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百亿”产业集群。通江花月夜积极围绕通江县打造“银耳百亿级产业集群”目标,坚持以文化、旅游、产业“三位一体”,IP、场景、体验“三体融合”,着力产业发展、聚合多种业态、运行灵活机制,打造独具特色的“川东北不夜城”。

 “我们希望文旅项目的发展壮大,能够为通江带来更多的人流量,助力打响通江银耳的名声,让山野间的野生菌直接到餐桌,实现银耳产业价值的增长,也让农民的钱包鼓起来,助力乡村振兴。”陈明春表示,下一步,要把通江县的自然资源、红色资源与夜间经济项目等文旅产业结合起来,打造成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实现资源互通,共同推动县域内文旅康养产业的发展,让文旅产业真正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赋能产业发展新路径 通江花月夜“不夜城”正式开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