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布2023年度11件为民服务实事项目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2-17 18:02:29
央视网 | 2023-02-17 18:02: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记者 顾津溶)2月17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3年度为民服务实事项目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年度为民服务实事完成情况及2023年度为民服务实事项目内容。

2022年度,江苏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2950公里

2022年度,江苏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2950公里

为了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连续17年实施为民服务实事项目。2023年,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将以11件为民服务实事项目载体,把人民烦心的难事办好,把人民受益的好事办实,把人民期盼的实事办到位。

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路网。2023年继续新改建农村公路1800公里,桥梁400座。规划到2025年,基本实现全部规划发展村庄和农村地区重要节点等级公路通达。力争提前两年实现全省"十三五"农村公路存量危桥清零。

继续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023年新实施 4000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以村道为重点,重点实施农村公路混合交通流量大、事故多发的平交路口等重点路段安防工程。

开设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服务站(咨询台)。推动在全省汽车客运站、物流园区、公路及水上服务区、船闸、交通建设工地等开设15个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服务站(咨询台),实现设区市全覆盖。

实施江苏省高速公路通行费纸质票据电子化改造搭建省级“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票据管理平台”,2023年内基本实现江苏省内所有高速公路出口人工收费(MTC)车辆和仅在省内通行无抵扣需求的电子不停车收费(ETC) 车辆收费票据电子化。

推出新一批交通运输政务服务“省内通办”事项。以江苏省一体化在线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平台为依托,实现事项运行与江苏政务服务网“省内通办”服务专区的进驻。统一业务规则和办理标准,建立完善收件、办理两地“窗口”工作人员和后台审批人员协同联动工作机制。

2022年江苏跨省通办办结72474件,办结率99.75%

2022年江苏跨省通办办结72474件,办结率99.75%

新增12个农村物流达标县(市、区)。组织全省各地积极申报2023年农村物流达标县(市、区)建设计划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年底前,组织开展农村物流示范县调研评估,确保到2023年底新增加12个农村物流达标县(市、区)。

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品质。深入推进轨道、公交、慢行交通“三网融合”,到2023年底全省完成新辟调整线路至少300条以上。

实现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5G信号全覆盖。现全线连续覆盖无盲区,将满足高铁沿线、站厅、站台、地下停车场等场景旅客对5G公网的高品质通信需求。

零距离为长三角千艘船舶提供检验服务。着力打造全国首个区域融合发展示范站,零距离为长三角千艘船舶提供就近免费检验服务。制定健全相关工作指南和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实现即检即走。

拓展江苏内河船舶导航便民服务。2023年在全省内河航道全面推广、不断提升船舶导航系统用户体验和覆盖范围,再制成1000公里电子航道图。在全国率先实现利用智能手机为内河船舶提供“北斗+船舶导航”服务功能;构建“一图在手、畅行内河”的江苏内河航运服务新模式。

推进苏北运河危化品船舶待闸停泊区建设。在邵伯、淮安、淮阴、泗阳、刘山等5座船闸建成标准化危化品船舶待闸停泊区,每个待闸停泊区可以停泊1个危化品船队或6至8艘危化品货轮。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布2023年度11件为民服务实事项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