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预制菜市场怎么投资?风向在这里!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2-26 17:09:28
央视网 | 2023-02-26 17:09: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近年来,各地纷纷加大对预制菜的金融支持,相关政策,措施频密出台。随着产业规模迅速扩大,金融和预制菜的融合发展必将达到前所未有的深度。

3月3日至3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将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同期将举办广东预制菜产业金融高峰论坛。论坛将邀请业内领军企业,行业专家,技术精英,集中研讨预制菜商业模式,预制菜金融产品,预制菜金融运营理念等议题,探讨运用金融手段支持预制菜产业发展的创新思路。

2022年3月,广东印发全国首个省级预制菜产业政策——《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提出要“发挥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作用,构建广东预制菜产业发展基金体系,切实降低企业融资难度和成本。”同年,全国首个省级层面组建的预制菜产业投资基金在广州成立,为广东预制菜产业注入强劲动力。

截止2022年,预制菜市场总量已超过4000亿元,预计到2026年,预制菜市场总量将超过万亿元,金融投资的潜力值得期待。以全国首个预制菜产业投资基金为例,该基金由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总规模为50亿元,计划将在未来通过子基金扩大到100亿元以上。同时,太平洋保险、农发行等机构也对预制菜金融保险产品展开探索。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华南农业大学,顺德农村商业银行,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弘章投资,太平洋保险等机构的专家、代表进行专题演讲。同时还举办圆桌论坛,将有来自新雨润食品有限公司,国联水产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加入讨论。

佛山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经济发达,产业繁盛,不仅具备深厚的美食文化底蕴,还有良好的金融业基础。本次论坛将有广州酒家集团、广东恒兴集团、国联水产、味知香、安井等不少于30家的负责人;广东省农业供给侧基金、粤民投、太平洋保险、农发行、铁投文化等不少于10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共同出席。论坛将联合政府,院校,企业等多方力量,为预制菜金融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佛山预制菜“食安保”项目》签约仪式,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分公司(佛山市预制菜产业联盟“食安保”共保体代表),与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广东品珍鲜活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签约。

本次论坛为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同期活动之一。为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将围绕预制菜全产业链建设开展八大主题论坛,涵盖预制菜金融、流通、包材、调味品、出口、产业园、科研成果转化、产学研融合发展等内容。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万亿预制菜市场怎么投资?风向在这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