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文明实践聚合力 党员冬训见成效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3-01 16:51:56
央视网 | 2023-03-01 16:51: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为提升基层党员冬训实效,帮助党员在1月至4月的冬训中学有所获,南京市玄武区积极探索“党员冬训+文明实践”模式,将理论性、实践性、趣味性于融为一体,让党员冬训迸发新活力、展现新气象,推动冬训走心走深。

  凝心聚力,党员冬训全面覆盖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热情,确保党员冬训参训率,玄武区坚持条块联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积极为各类党员搭建冬训平台。2月16日,新街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党校教师从区域经济发展视角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辖区近四十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员骨干、企业代表参加。近期,红山街道红山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采取“上门送学”方式,将学习书籍送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手中,确保冬训不漏人、不缺课,做到党员教育无死角、全覆盖。

  寓教于乐,党员冬训妙趣横生

  为提升党员冬训的趣味性,玄武区将推进党员冬训与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有益有趣的活动提升学习教育效果。2月20日,孝陵卫街道康定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你点我答党的光辉记心间”党员冬训主题学习活动,通过趣味答题、手工制作等形式,让党员有更多的“参与感”和“收获感”。2月23日,锁金村街道锁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省军区南京第十离职干部休养所,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辖区6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通过竞赛形式激发冬训学习劲头。

  文艺赋能,党员冬训声色俱全

  为让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具人气、更有实效,南京玄武通过文化文艺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推送到党员群众身边。2月24日,梅园新村街道富贵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学习二十大·阅读新征程”读书分享会活动,让党员共读一本书中畅谈感悟、分享心得、深化体会,在分享一本红色书籍中拓展文化视野、传播红色声音。锁金村街道锁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在近日举办“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活动,表演《说唱古城南京》等文艺节目,让党员群众耳濡目染中提升理论素养。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南京玄武区:文明实践聚合力 党员冬训见成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