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在60余平方米的“睦宁里” 物业服务正悄悄改变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3-08 17:46:32
央视网 | 2023-03-08 17:46: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有这么一个地方,60余平方米的空间可以就餐、学习、阅读、理发,不大的空间里洋溢着居民的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景象温暖人心,这里就是南京市玄武区红庙物业社区服务中心,在这里,物业服务正悄悄改变。

  前不久,红庙物业社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睦宁里”便民服务点。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红庙物业社区服务中心通过灵活利用,把这个只有60平方米的服务中心变成了“百变生活之家”。中心提供平价就餐、物业报修、意见受理、测量血压、教育托管、收发快递等十几种便民服务,传统物业服务正朝着养老、托幼、家政、文化等领域延伸,新物业服务理念正在悄悄形成。红庙物业社区服务中心经理蔡威介绍,红庙物业社区服务中心还将和社区紧密结合,让专业社工走进物业,给居民更专业、更现代、更暖心的服务。

  除此之外,中心还与南京工程学院“牵手”,成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不仅让大学生能够更加了解基层生活,更吸纳了一大批优秀的志愿者,让便民服务持续发展。蔡威说,“‘睦宁里’设立的初心就是拉近服务居民的距离,我们也会根据居民反馈的需求,不断增设新的服务项目,目前,我们还与一家康复医疗机构合作,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服务。”

  张叔叔是便民服务点的“忠粉”,“睦宁里”便民服务点似乎可以满足他退休后的所有需求,在“红庙食堂”吃个饭,和邻里一起话家常,每每服务点举办活动,总少不了他的身影。他说:“前几天龙抬头,我就在服务点理发的,3元一次,还是专业理发师。”

  据悉,南京市正在持续探索鼓励有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拓展物业服务新场景,通过引入资源共建一批复合服务功能的“睦宁里”便民服务站点,把针头线脑、小修小补、日常必需、应急维修等生活需要都解决在小区里,补齐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短板。按照计划,今年内南京将完成10个“睦宁里”便民服务点的打造。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物业处处长浦晓天表示,“睦宁里”不仅有助于解决百姓家门口的急难愁盼,也适应了企业发展需求。因为如今的物业企业已不单单是围绕项目服务项目,还要拓展“物业+”服务空间,进一步做大做强;另外,“睦宁里”以物业服务为载体,链接更多的资源,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消费的需要,为经济发展提供了供给侧改革的活力。

编辑:谈铮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南京玄武区:在60余平方米的“睦宁里” 物业服务正悄悄改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