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禁毒社会化工作实务培训暨社工骨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3-09 17:37:06
央视网 | 2023-03-09 17:37: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禁毒工作部署,全面加强禁毒社会化工作人员队伍专业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禁毒专业社会工作服务质量,推动深圳毒品问题综合治理高质量发展,3月9日,深圳市禁毒社会化工作实务培训暨社工骨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深圳市福田区举办。

此次培训面向深圳禁毒领域从事研究、督导工作的高层次禁毒社工,深圳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局局长邓广生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邓广生指出,近年来深圳各级禁毒部门立足“双区”建设,以开展全民禁毒工程和整治突出毒品问题系列行动为契机,积极打造符合深圳特色的毒品综合治理新模式,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当前深圳禁毒社会化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研究成果频出,各类服务理念模式推陈出新,广大禁毒社工们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不断加强自我学习,高标准提升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服务于深圳毒品综合治理工程和“双区”建设。

深圳市禁毒办联合市禁毒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依托深圳市禁毒社会化人才专家智库,以线上能力普训结合线下专项集训的形式,对全市700余名禁毒社工开展分梯队、分层次的系列禁毒社会化实务培训。

本次培训班前期进行了为期28天的线上知识串讲和演练,以“禁毒领域服务项目管理”为主题,以禁毒社会化服务项目优化发展、专业能力提升为落脚点展开为期两天的线下脱产课程,通过《禁毒服务项目创新设计》《禁毒服务项目规划与执行》《项目成效评估与监测》等课程进行知识讲授、理论实训。培训结束后,参训禁毒社工们将会进行禁毒领域项目管理能力的认证考核,并将所学的系统项目管理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打磨更多优质的禁毒服务特色项目。(记者 刘宇 通讯员 邓光文)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深圳市禁毒社会化工作实务培训暨社工骨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