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产“加速度”

副标题:

来源:福建日报  |  2023-03-13 17:49:18
福建日报 | 2023-03-13 17:49: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在东山岛铜陵镇海湾、马銮湾、乌礁湾等处海滩上,技术人员正在用塑料桶、大竹篙建造养殖鲍鱼浮筏。

今年以来,东山县与厦门大学、福建省水产研究所等合作,积极实施提升改造养殖工程,加快推动铜陵皇金鲍、下西坑贝藻类、岐下斑虾类、乌礁湾仿野生鱼类、宫前湾深远海养殖、冬古亲营紫菜养殖等六大现代生态养殖片区建设。目前,全县已升级改造塑胶渔排4.8万口、筏式养殖3.5万亩,引进并开工建设总投资超25亿元的中国海洋生态牧场等一批大项目,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加厚实的基础。 (谢汉杰 摄)

连日来,在泉州市泉港区峰尾镇奎壁海域的海蛎养殖区内,渔民们驾驶着渔船穿梭在海蛎排之间,清理养殖筏架,播撒海蛎苗,为下一波采收做好准备。

近年来,泉港区不断深耕海洋经济,围绕“提质增效、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目标,大力推进东部滨海蓝色经济带建设,通过实施新型塑胶网箱和塑胶浮球升级改造,引进闽丰系列坛紫菜、美国帘蛤等新品种,建立肖厝网箱鱼类、惠屿鲍鱼、万亩藻类养殖基地等多个优势产业带,全面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陈嘉纬 黄琼芬 摄)

编辑:郑育红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海上生产“加速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