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就有佛山造”美好家居节 推动万亿级集群驶入新赛道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3-20 16:07:56
央视网 | 2023-03-20 16:07: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广东佛山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泛家居和建材产业链集群制造基地,万亿产业集群驶入高质量发展赛道。3月20日,“有家就有佛山造”产业IP发布及“320国际幸福日 美好家居节”系列活动全面启动。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佛山市副市长陈伟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佛山市首次政企联动大规模举办“320家居节”,全国百城万店参与,这是佛山力挺民营经济、推进制造业当家、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动作,将努力让“有家就有佛山造”品牌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为切实推进佛山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有家就有佛山造”产业品牌,佛山市工商联会同“有家就有佛山造”家居产业联盟企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结合企业意见建议,选择每年的3月20日(国际幸福日)打造一个美好家居节,佛山党委政府予以大力支持,佛山家居产业企业积极参与,各自发挥优势,提振家居消费需求,共同将其打造成为全国一年一度的家居品牌消费大节。

“有家就有佛山造”产业IP形象代言“爱家狮”首次亮相

“有家就有佛山造”产业IP形象代言“爱家狮”首次亮相

佛山是全球最大的电冰箱、微波炉、电饭煲、热水器、电风扇、消毒碗柜、抽油烟机、陶瓷、铝型材生产基地之一,拥有“中国家电之都”“中国燃气具之都”等众多称号。佛山泛家居产业工业总产值超过1万亿元,产品出口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制造”的重要代表。

佛山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关于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的行动方案》,提出了两个阶段性的发展目标:到2026年,制造业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较2022年提升25%;8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做强做优两个万亿元级产业集群,发展十个左右新兴领域的千亿元级产业集群;工业总产值超过3万亿元;到2030年,工业总产值达到4万亿元,制造业在全市的支柱性地位得以强固、在全国的标志性地位得以壮大、在全球的样本性地位得以实现。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为企业授牌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为企业授牌

在政企同心拼经济的背景下,佛山市政府启动的“320家居节”备受关注。区别于传统的电商消费节,“320家居节”把重头戏放在线下。佛山泛家居企业布局在103座城市的11670家线下门店将以此为主题开展促消费活动,共同打响佛山制造的品牌影响力,努力打造全国家居品牌消费大节。“320国际幸福日 美好家居节”是国内迄今为止,第一个以佛山城市之名,为产地家居建材产业背书的节日。

政企联动“320国际幸福日 美好家居节”正式启动 

政企联动“320国际幸福日 美好家居节”正式启动 

“世界制造看中国,中国制造看佛山,有家就有佛山造”,佛山依靠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制造业上享誉全球,这成就了泛家居产业在佛山发展的独特优势。作为改革开放以来佛山村镇工业土地上最早崛起的产业之一,泛家居产业经过多年发展,规模已超万亿,催生出一批细分行业的制造业隐形冠军、单打冠军的泛家居产业集群,成为佛山一张享誉全国的产业名片。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有家就有佛山造”美好家居节 推动万亿级集群驶入新赛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