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再开放327处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3-21 21:18:20
央视网 | 2023-03-21 21:18: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记者 顾津溶)3月21日,江苏省南京市停车资源共享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市城建集团举行,327处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3561个共享泊位全面启动线上开放,市民可通过“宁停车”微信小程序、APP进行线上报名和预约。

截至目前,南京全市共有632处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释放”了48190个共享停车泊位,“宁停车”微信小程序等客户端目前用户数已近275万。

南京市城市管理局停车设施管理处处长叶彬表示,为更好地盘活停车资源,破解停车难题,缓解泊位供需矛盾,南京的停车资源共享工作既包括各类公共停车资源的挖潜、共享,也包括公共停车信息的全面共享。按照“一个平台、一张网、一个APP”的停车资源共享总体部署,南京全面推进市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线上开放工作,全力开发南京智慧停车市级共享平台,构建“一网总管、一图总览、一表总计、一册总服”的停车资源共享新格局。

据了解,南京智慧停车一网总管平台自2022年初启动开发,目前已实现了南京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全流程线上开放,规范了共享发布、申请、审核、公示、签约等工作流程,为机关和市民提供双向透明的智慧化共享服务。

南京智慧停车公司副总经理刘戌丹介绍,截至目前,南京城市智慧停车系统已涵盖全市8.2万个道路临时泊位运营实时数据、554处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9900多个共享泊位联网数据、1500余家公共备案停车场(含100余处机关事业单位公共备案停车场)实时余位信息,南京全市共计61.7万余个公共停车泊位全部联网,实现停车数据“一网总管”。

依托城市静态交通大数据地图为底图,平台实现全时段概览全市停车资源静态数据及动态变化,汇集了全市包括加油站、充电桩、美丽乡村、公厕、红色教育基地等在内的1051个便民设施信息,精准打造民生服务事项地图板块,强化停车数据实时化发布、可视化管理、联网化监管,实现全市停车资源“一图总览”。

此外,平台可通过数字化、表格化、地图化形式进行类别检索,直观清晰地查询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公共备案停车场、道路临时泊位等停车资源利用情况,实现全市停车资源“一表总计”;平台协调12个区子平台,以12345热线和12319投诉为服务基础,通过后台24小时服务支撑、非接触式线上办理、信息核查联网公安、系统自主抽签摇号等渠道全透明全流程展示,实现“一册总服”新服务。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江苏南京再开放327处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