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甲岭萝卜烹出120余道春日美食 湖南衡阳“小萝卜”变“大产业”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3-21 21:11:28
央视网 | 2023-03-21 21:11: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3月19日上午8时,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首届“金甲岭萝卜”主题文化美食节厨艺创新大赛在堰头村乡村大舞台举行。60多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用金甲岭萝卜入菜,烹制出120余道春天的美味。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凭借精准的刀法、适当的火候和精致的摆盘,将极具珠晖特色和观赏性的佳肴盛宴呈现出来。“金甲之恋”“火夹萝卜蒸白刁”“萝卜方肉”等一盘盘造型精致的萝卜菜品依次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品尝。

“此次大赛不仅是衡阳餐饮美食界综合能力的比拼,更是一次展示珠晖地方传统美食文化的盛会,评判标准除了口感、造型、色泽、卫生状况外,是否融入金甲岭萝卜文化内涵也是一个重要考量指标。”珠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5名专家评委的综合评审,最后产生特金奖10名;金奖16名。

“金甲岭萝卜”在当地有着近400年的种植传统,表面光滑无须、无畸形,肉质洁白,味道甘甜且汁液多,口感甜脆。

2018年,农业农村部正式批准对“金甲岭萝卜”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金甲岭萝卜”由此成为衡阳全市首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去年以来,衡阳市珠晖区已打造金甲岭萝卜核心种植区670余亩,发展萝卜产品精深加工,推广自动化生产线、升级改造生产设备、改良传统腌制方法等措施,培育了金甲吉、猴哥、波哥等一批萝卜深加工企业产业群,形成了以萝卜种植、加工为主的农业公司、专业合作社30余家,一二三产业年总产值突破1亿余元。

据悉,此次大赛以“千年金甲岭,一生萝卜情”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展示珠晖美食,打造金甲岭萝卜地标美食品牌,助推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以美食吸引游客、留住游客,助推珠晖餐饮水平提档升级,将为进一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美食文化注入强劲活力。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金甲岭萝卜烹出120余道春日美食 湖南衡阳“小萝卜”变“大产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