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校服产业中心年会在山东潍坊召开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4-21 19:45:41
央视网 | 2023-04-21 19:45: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4月19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中国校服产业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潍坊尚德服饰有限公司支持的2023中国校服产业研究中心年会在山东省潍坊市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召开。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研究中心主任杨金纯,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杜岩冰,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魏光祥及研究中心成员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杨金纯表示,中国校服产业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累计发布了《中国校服产业白皮书》和《中国校服采购现状调查》两份行业报告,填补了行业研究的空白,扩招后的研究中心涵盖了校服行业头部企业、大型加工企业、中小规模服装企业、权威检测机构及优质供应链企业等多维度的企业单位。

  魏光祥介绍了山东省校服科学管理政策。他表示,校服管理需进一步加强各级校服管理部门之间的联系,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实际的校服选购程序和管理办法,并鼓励各地制定本地校服穿着规范和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校服选用采购监管,进一步加大校服市场开放度,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大市场化手段,消除地区壁垒。

  江苏苏美达伊顿纪德品牌就新生态下绿色校服理念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介绍。伊顿纪德品牌将校服裁损面料、库存面料进行升级改造,打造“UPCYCLE”循环公益再造项目,累计改造面料超33,000米。该项目于2020年成功入围“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未来将更加关注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最后一步”,致力于探索生产耗料的再造路径、废弃校服的合理归宿。同时为绿色校服注入更多“服育、惜物、环保”的意义和内涵。

  年会现场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单位、副主任委员单位及成员单位颁发了证书,并为特聘专家颁发证书。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2023中国校服产业中心年会在山东潍坊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