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亮相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智慧绿色方案受关注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4-23 17:50:49
央视网 | 2023-04-23 17:50: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4月17日至21日,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工业盛会,2023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举行。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作为分布式能源领域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携能源装备领域节能环保技术和低碳节约智慧方案亮相展会,并在21日上午举办的“中国(陕西)—德国汉堡经贸对接会”上,陕鼓EKOL公司进行了绿色技术和方案推介。

  目前,陕鼓已在全球布局5个海外研发中心,先后建立了陕鼓欧洲研发公司(德国)、陕鼓EKOL公司(捷克)、陕鼓卢森堡公司、陕鼓印度公司、威腾标准欧洲有限公司、印尼工程代表处、莫斯科代表处等28个海外公司和服务机构,陕鼓的节能环保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压缩空气和真空”是本届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七个主题版块展示亮点之一,也是当前全球气候、能源转型背景下,世界各国在城市及工业发展方面特别关注的话题。目前,陕鼓正全面推进世界级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建设,为“湖北应城300MW压缩空气电网侧储能示范工程”提供核心设备与电力能源互联岛系统方案。

  多年来,陕鼓能量回收及输出的装机总功率为24.07GW,相当于年减排二氧化碳1.56亿吨,为节能减排和社会经济绿色生态发展助力。

  致力于全球环境保护,近几年,陕鼓EKOL公司紧抓欧洲能源政策转型机遇,精准发力中东欧可再生能源领域生物质发电总包工程、设备、服务市场,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物质发电领域的国际合作项目。同时,公司生产的反动式汽轮机产品已覆盖100兆瓦以内工业汽轮机所有应用领域,机组效率可达87%以上。目前,陕鼓EKOL公司已签约捷克、波兰等多个生物质发电项目,生产的汽轮机组荣获布尔诺国际机械展金奖;建成的Sviadnov生物质发电项目用于以木屑为燃料的生物质电站荣获“捷克能源和生态项目奖”。

  同时,陕鼓还是全球轴流压缩机、工业流程能量回收发电设备年产量最大的供应商,研制的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冶金余热余压能量回收同轴机组BPRT、SHRT应用技术荣获联合国“十大节能技术和十大节能实践”奖、世界制造业大会创新产品金奖。陕鼓还在大乙烯三机、大空分机组、大合成氨三机、大型硝酸机组、大军工、压缩空气储能、风光直驱/多能互补、顺酐市场等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创新研制的全球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工业用AV140轴流压缩机组,居全球工业压缩机领域全新高度;陕鼓研制的轴流压缩机产量累计达2600余台套,产量居全球第一。目前,陕鼓累计向全球用户提供高效节能环保的陕鼓装备和系统方案达13000余套。

  近五年,陕鼓进出口总额每年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2021年,陕鼓集团进出口合同额同比增长达179%,全年进出口总额是2016年的7.8倍。

编辑:边境佳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陕鼓亮相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智慧绿色方案受关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