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政策赋能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5-25 17:46:54
央视网 | 2023-05-25 17:46: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宇)5月25日,广东深圳“罗湖发布”举行商贸服务业专项产业政策专场,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副局长赵媛姝作“直播经济看罗湖——政策赋能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发布。

  赵媛姝表示,2023年1月,罗湖区八届二次党代会提出,努力打造“三力三区”,即创建具有世界潮流引领力的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的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和具有国际市场辐射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为推动罗湖区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罗湖近期出台了支持商贸业、高端服务业产业和发展直播电商经济三项政策。

  其中,《深圳市罗湖区大力发展直播电商经济若干措施》(简称“直播电商十条措施”)作为深圳首个直播经济扶持政策,将从加快建设直播电商产业集群、高度重视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全面优化直播电商生态等方面发力,打造直播电商强区。

  《深圳市罗湖区支持商贸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从推动商贸业壮大发展、鼓励重点领域集聚发展、支持重点商圈建设等方面发力,突出创增量、稳存量、促转型、重创新、优环境。值得一提的是,罗湖日前已出台《深圳市罗湖区支持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本次商贸业政策措施将锚定汽车、家居等重点领域,推动集聚化、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罗湖区支持高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从“引进培育”和“转型升级”两大着力点入手,助推罗湖高端服务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据了解,罗湖区去年推出“1+3+N”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其中“1”是1个政策管理办法,“3”是针对招商引资、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及科技创新的3个实施细则,“N”是指若干个专项政策,即针对“金融业、高端服务业、商贸业”这三大支柱产业,“文化创意、黄金珠宝”这两大特色产业,“软件信息和人工智能、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建筑业、旅游业、直播行业”等共10个专项扶持措施。截至目前,所有专项扶持措施已全部出台。(推广)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深圳罗湖:政策赋能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