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达成56个合作成果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5-26 17:58:56
央视网 | 2023-05-26 17:58: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近日,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在河北沧州市开幕,通过前期对接洽谈,论坛达成合作成果56个,总投资355亿元。

这次论坛以“国内国际双循环——共筑渤海湾-海湾合作新格局”为主题,聚焦“港口航运”“产业出海”“绿色化工”三个方向,旨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联动中国环渤海地区与海湾地区资源,助力开创渤海湾国际经贸合作新局面。

来自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的代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商务部等相关部委代表,大连、营口等12个环渤海城市代表,港口航运、医药化工、现代物流、跨境电商等领域企业、机构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渤海位于亚洲东部,三面环陆,在辽宁、河北、山东、天津“三省一市”之间;海湾位于亚洲西南部,自古就是重要的国际通道,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产地和供应地。“两湾”虽相隔万里,但在出海谋发展、求合作上有着共同追求。

论坛主办地沧州市地处渤海之滨,是国务院确定的沿海开放城市。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介绍,近年来,沧州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和环渤海区域合作机遇,推进港口国际化、产业集群化,在沿海开发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举办这次论坛,可以加强中国环渤海地区与海湾地区在产业、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全方位交流合作。

论坛内容丰富,包括开幕式、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合作签约、主题分论坛、产业展览等。在论坛开幕式上,12个代表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港口经济、绿色化工、装备制造、商贸物流、新能源等领域。论坛期间,各界人士围绕港口转型升级、拓展海外市场、加强区域合作等主题,分享研究、实践成果。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提出,渤海湾与海湾各方应争做友谊使者、搭建合作桥梁,携手推动“两湾”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和振伟表示,通过举办本次论坛,能够进一步加强国际市场间对接联系,对于加快“两湾”企业和经济协调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达成56个合作成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