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开幕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5-26 14:45:18
央视网 | 2023-05-26 14:45: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5月25日上午,以“智慧农业·智能农机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的2023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首届“一带一路”智慧农业论坛、中国(西部)现代农业投入品展览会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领导、行业协会嘉宾出席会议,600家国内外知名农机企业参展。

据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首次作为主办方参与本届博览会,通过建设2023年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线上展厅,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并联合举办首届“一带一路”智慧农业论坛及“智慧农业新疆实践论坛、智慧农业系统解决方案论坛、2023地理信息技术助力智慧农业领域应用交流会”等多场平行论坛促进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

现场还通过学术交流、机具展示演示和配套活动的开展,让合作社、经销商、基层农民代表等专业观众近距离感受和体验新产品新技术,了解未来农业发展趋势,拓宽致富思路,为新型农业科技的普及与推广打开全新局面。

本届博览会积极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和重要共识,调动新疆与中亚企业合作积极性,推动贸促活动和贸易规模迈上新台阶。博览会重启国际板块话题,打造“2023‘一带一路’农业供需合作会议”,会议邀请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政府单位、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参会,不断推动新疆与“一带一路”国家种肥药械行业交流,推动各国农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促进新疆与周边国家农业价值链整合,助力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也对新疆加大对外开放,瞄准中亚等周边国际市场,打造国际级农机会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未来,新疆农机博览会将持续依托新疆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区位优势,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努力发展和服务西部农业,促进新疆农机产业“引进来,走出去”,构建区域性、国际化的经贸合作平台。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张晓琳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2023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