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文博会即将开幕 罗湖亮点抢先看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6-02 20:13:25
央视网 | 2023-06-02 20:13: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宇)6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开幕前夕,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发布”举行文博会专场发布会。

  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董全琼联合水贝珠宝、艺展中心、动漫基地、古玩城、宏博昌荣等分会场代表,共同带来“湾区枢纽文化赋能”主题发布。

  董全琼介绍,文博会是文化产业交流展示的国际化平台,第十九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6月7日至11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罗湖展馆将亮相文博会主会场11号馆,现场展出超40家辖区企业的精品。

  文化产业是罗湖重要特色产业之一,呈现出“数字创意产业高度聚集、金珠宝产业规模庞大、工艺美术水平业内领先”等三大特点。目前,罗湖区共有各类文化产业园区13个,其中包括2个国家级产业园。

  本届文博会,罗湖区将以“湾区枢纽文化赋能”为主题,将新媒体技术与现代展陈艺术相结合,打造一个视觉观感、体验潮感绝佳的沉浸式艺术展陈空间。罗湖展馆用“数创”“生态”“潮起”“工艺”“时尚”等五大板块串联起数字创意、工艺美术、潮玩文创、黄金珠宝、时尚设计及非遗等领域的重点企业,展现“融合”“传承”“时尚”等三大亮点。

  除主会场外,罗湖区还设有6个分会场,分别是罗湖区工艺美术集聚区分会场、深圳珠宝集聚区分会场、宝能·第一空间分会场、深圳古玩城分会场、深圳梧桐山宏博昌荣传媒文化谷分会场、深圳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分会场,以突出消费主题、展示原创IP、升级互动体验为三大亮点,各分会场将举办超过80项活动。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第十九届文博会即将开幕 罗湖亮点抢先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