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北鄂州武昌鱼文化节“游”进香港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6-07 16:07:40
央视网 | 2023-06-07 16:07: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6月6日,第二届鄂州武昌鱼文化节暨23届华创会“花湖之约”临空经济专场推介活动在香港举行。百余名大湾区、海内外嘉宾朋友齐聚维多利亚港之滨共谋发展,共谋未来。

(鄂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兵致辞)

湖北鄂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1956年,毛泽东在《水调歌头•游泳》中写下:“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让“武昌鱼”家喻户晓。

2022年7月17日,鄂州花湖机场正式投运。作为亚洲第一、全球第四的专业货运枢纽机场,花湖机场填补了我国专业货运机场的空白,对于加快补齐中国航空货运短板和弱项、维护国际物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打造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增长极,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完善现代流通体系,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意义。

湖北省高度重视鄂州花湖机场建设,将其作为湖北“头号工程”,明确提出建设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的发展目标。花湖机场将充分对接武汉新城和光谷科创大走廊,不断提升经济集聚度和竞争力,打造武汉都市圈新的增长极,并积极探索建设“花湖机场内陆自由贸易港”,打造新时代湖北对外开放高地和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湖北鄂州临空经济专场推介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走进香港,旨在借鉴香港自由贸易港的高水平开放形态,探索建设内陆自由贸易港,锚定“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目标任务,以更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枢纽功能释放。同时,更好地把鄂港两地的特色优势叠加起来、潜力释放出来,共创鄂港美好未来。

编辑:于惠子 责任编辑:张晓琳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第二届湖北鄂州武昌鱼文化节“游”进香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