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 “郴”邀粤港澳大湾区 共谋文旅大发展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6-07 18:00:38
央视网 | 2023-06-07 18:00: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记者 郑少铃)作为湖南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主办地,湖南省郴州市将于6月8日在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举行“山水画卷•郴州相见”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专场文旅推介会,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讲述湖南故事、推介郴州名片。

林中之城 大美郴州让粤港澳一见倾心

郴州古称“林邑”,意为林中之城,徐霞客曾在游览郴州飞天山时赞叹:“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身处大湾区“一小时经济圈”内的郴州和粤港澳大湾区密不可分。据郴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郴州市共接待各类游客173.27万人次,同比增长127.87%,旅游收入18.39亿元,同比增长132.77%,其中七成以上的外省游客均来自粤港澳地区。

郴州为何会吸引大量粤港澳大湾区游客奔赴?作为林中之城,郴州的国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多达55家,除了山水秀丽,郴州同样还是“红色热土”“人文古地”;米粉下鱼汤、米酒醉四方,东江鱼、临武鸭……“一桌郴州饭”更是让粤港澳大湾区游客“一见倾心”。

 郴州-小东江

引客入郴 大美郴州邀大湾区山水相逢

据悉,第二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2023年9月16日在郴州举办,早在今年4月,“湘约粤港澳 郴邀大湾区”郴州市就已走进佛山,开展大湾区文旅招商推介活动;5月,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深圳举行;6月2日,“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又来到了广州……这些都是郴州抢抓契机,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的具体举措。

郴州-仰天湖

郴州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郴州市接下来还将出台《郴州市礼遇粤港澳大湾区等主要客源地游客的若干措施》、“引客入郴”奖励办法等文件,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礼遇粤港澳大湾区游客,面向大湾区讲好郴州故事。

编辑:于惠子 责任编辑:张晓琳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湖南郴州: “郴”邀粤港澳大湾区 共谋文旅大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