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博物馆:在历史遗珍中读懂西藏

副标题:

来源:人民网  |  2023-07-20 10:09:59
人民网 | 2023-07-20 10:09: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高原盛夏,风景如画。第五届藏博会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到拉萨这座“日光之城”,坐落于罗布林卡东南角的西藏博物馆也成为了热门打卡地。

  据介绍,西藏博物馆于1999年10月落成开馆,2009年7月对外免费开放,是一座集收藏与保护、教育与研究、开放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2022年7月,西藏博物馆新馆开馆。西藏博物馆馆藏文物有52万余件(套),其中珍贵文物达4万余件(套),具有极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

  目前,西藏博物馆的两大常设展览分别为“雪域长歌——西藏历史与文化展”和“离太阳最近的人——西藏民俗文化展”,充分展示西藏地区历史发展进程与文化面貌。此外,专题展览“雪域丰碑——西藏革命文物展”也正在展出。展览展线长334米、展品300余件(套),并有多媒体展示8处、场景设置10处,立体化、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实现和平解放、进行民主改革、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程。

编辑:谈铮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西藏博物馆:在历史遗珍中读懂西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