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树艺术漆新品发布系列报道②∣三棵树联合故宫宫廷文化战略合作暨艺术漆新品发布会在京举办 央视网直播观看量累计886万次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8月08日 21:39:24
央视网 | 2023年08月08日 21:39: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8月8日,三棵树联合故宫宫廷文化战略合作发布会暨艺术漆新品发布在北京举行,央视网微博、央视网抖音同步直播。直播观看量达886万次,微博话题阅读量达2.5亿次,反响热烈。

活动现场 郑育红 摄

本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朱迅、尹颂联袂主持。 郑育红 摄

此次发布会以“用国色绘就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为主题,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朱迅、尹颂联袂主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区域融合发展中心总监罗川,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孙莲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常委、专职副会长张东壮,中国流行色协会会长朱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南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三棵树董事长兼总裁洪杰致辞 郑育红 摄

发布会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棵树”)董事长兼总裁洪杰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他表示,三棵树持续满足、探索并引领用户需求,本次推出艺术漆,是三棵树推动行业从健康到高端性能+服务再到美好生活方式的第三次升级的核心产品。艺术漆在涂料的功能、质感和色彩美学呈现上有着无限可能,集健康时尚、高端品位于一体,让家居空间实现了从生活到艺术的升级与飞跃。故宫是中国历史文化的集大成之地,故宫是大美国色的代表符号,这次与故宫宫廷文化达成战略合作,就是倡导中国文化自信。同时,他呼吁广大设计师在家居设计中添加更多的中国元素,用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彰显民族自信,为民族复兴增光添彩。

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宫廷部原副主任苑洪琪作《故宫里的色彩美学》主题演讲 郑育红 摄

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宫廷部原副主任苑洪琪作《故宫里的色彩美学》主题演讲,讲述故宫之中专属于国人浪漫的美学意境,从中国传统“五正色五间色”的缘起,到故宫里的经典美学传承,让现场嘉宾及观看直播的网友无不惊叹于古人的审美智慧。三棵树艺术漆的“国漆国色”正是取自于传统美学,给予消费者健康家装的守护,也更好地满足国人个性化色彩审美的追求,在家就能领略故宫里的“国漆国色”。

古典乐器秀《象王行》 郑育红 摄

舞蹈秀《国漆·国色》 郑育红 摄

青年演员、歌手娄艺潇演唱歌曲《国色》,用歌声诠释国色之美。郑育红 摄

发布会现场,古典乐器秀《象王行》、情景文化舞蹈秀《国漆·国色》、歌曲《国色》共同演绎了本次新品发布的主题概念:用国色绘就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此外,三棵树零售中心艺术漆项目部总监黄博思现场发布零售艺术漆新品,并作《国漆国色诠释美好生活新理念》宣讲;三棵树零售中心空间形象管理部总监李彬发布零售艺术漆4.0门店业态,并作《艺术空间与生活美学的演绎》宣讲;三棵树大客户中心产品管理部总监林金斌发布工程艺术漆,并作《美好生活墙面新时代》宣讲。

据介绍,三棵树艺术漆新品“国石系列”艺术漆,包括三棵树青云石、三棵树三生石、三棵树凌云石。“国石系列”艺术漆不仅健康环保,还可以营造艺术氛围,并且实现净味、防火、抗菌、耐用等不同功能,拥有强大环保性和功能性基因,让美学与实用达到平衡。

三棵树企业代表介绍三棵树艺术漆新品“国石系列”艺术漆 郑育红 摄

三棵树与故宫宫廷文化联袂推出的艺术漆新品在活动现场亮相 郑育红 摄

三款产品的联名包装,也正是从故宫流传千年的东方智慧中找寻的灵感,分别取自宫廷建筑、传世名作、经典文物。青云石取意故宫宫殿之首的太和殿,寓意“青云直上,鹏程万里”的信念寓意;三生石以三生万物、生生不息、道法自然为文化渊源而命名,包装设计灵感来自织女牛郎鹊桥相会的民间传说,蕴含源远流长的文化传承;凌云石则借传世之作《千里江山图》,抒发 “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风流” 的少年壮志凌云、翱翔万里之志气,鼓励志存高远。联名包装让艺术漆新品传承东方之美,意境高远,让现场嘉宾与全网观众眼前一亮。


青年歌唱家汤非、王莉演绎歌曲《未来已来》  郑育红 摄

发布会尾声,一首由青年歌唱家汤非、王莉演绎的歌曲《未来已来》,向人们展现了三棵树健康漆始终关注人类美好生活和家居健康、引领国民家居绿色风尚、驱动涂料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郑育红 蓝楚灵)

编辑:韦菊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