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江西省分行:践行“大食物观”赋能果农丰富“果盘子”

副标题:

来源:央广网  |  2023-08-23 18:10:53
央广网 | 2023-08-23 18:10: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广网消息 “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事关千家万户,是基本的民生。“大食物观”就是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吃饱的基础上,还要吃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行江西省分行立足服务三农,持续加大对果农的金融帮扶,结合地域特色,为果农量身定制服务产品,助力当地果农增收致富,丰富人民群众的“果盘子”。

  “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结得满树都是。”从自家百香果大棚里采摘出来的果农邱兰英喜悦地说道。邱兰英是寻乌县大田村油茶种植大户,看准了百香果的市场商机,她便钻研百香果种植技术,在大田村种植了26亩黄金百香果。谈起与农行结缘的故事,邱兰英侃侃而谈:“初学水果种植,投资周期长,没有成熟前,每天都要投入,不断需要资金支持。如果上一年收成不好,就更缺钱了。”正当邱兰英为经营投资苦恼的时候,当地农行主动对接,只需手机操作,邱兰英就在春耕前拿到了22万元贷款,为她的百香果园送来了“及时雨”,让她也吃下了“定心丸”。今年,邱兰英的百香果园年收入可望超30万元,远高于往年。据悉,当地农行依托“e推客”平台,给周边像邱兰英一样的果农带去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农行客户经理在百香果园走访调查生产经营情况

农行客户经理在百香果园走访调查生产经营情况  

  寻乌县聚焦产业振兴,大力推进“寻乌百香果”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农行寻乌县支行牢记“服务三农”宗旨,创新产品、优化服务,大力推行“惠农e贷”“助业快e贷”,依托“e推客”线上平台开展金融服务。截至7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20.16亿元,较年初净增3990万元。

  在奉新县赤岸镇城下村,猕猴桃果农涂善强正为扩大种植规模缺资金犯难,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打听,哪里可以借到钱?当地农行得知涂善强的贷款需求后,第一时间派客户经理上门调查,结合他经营的猕猴桃果园生产经营情况,首推了农行“惠农e贷”产品。涂善强觉得这个产品非常适合自己,当场线上就申请了30万元的贷款。第二天,涂善强就接到了农行的电话,他自己可以在手机上操作,30万元农行的贷款“一键”就到账了。“农行不仅提供上门服务,效率还这么高,真是太感谢了!”涂善强满脸欢笑地说道。

农行奉新县支行客户经理在涂善强的猕猴桃果园调查推荐产品

农行奉新县支行客户经理在涂善强的猕猴桃果园调查推荐产品

  种植猕猴桃是奉新县着力打造的特色农业,而且产业发展由来已久,素有“猕猴桃”之乡的美誉。农行奉新县支行紧盯当地猕猴桃产业,为果农量身定制特色金融服务方案,充分发挥农行线上“e推客”平台作用,实行客户经理包村包点包户一站式服务。像涂善强一样,获得农行贷款支持的果农有180多户,累放猕猴桃产业贷款2800余万元,有力促进了当地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壮大。

  同样,在铅山县的汪二镇,出现了类似的一幕。“真是太感谢农行了,解了我燃眉之急呀!当时正为资金的事发愁,是当地农行的同志主动上门服务,足不出户,2天的时间,手机上一点,29万元的贷款资金就到帐了。”铅山县汪二镇的果农程兵林满脸兴奋地说着。

  程兵林是当地果农种植户,主要是种植香瓜和西瓜,一直想计划扩大种植规模,苦于缺资金,不敢放手去大干一场。当地村支书得知他的想法和实际情况后,立马向程兵林推荐农行“e推客”线上平台,这就有了前面的一幕。

农行铅山县支行客户经理在向果农程兵林推荐金融服务

农行铅山县支行客户经理在向果农程兵林推荐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农行铅山县支行坚持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的定位,持续加大县域涉农贷款供给,组建了五支专业的金融服务小分队,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了解各类农户金融需求,大力推进“惠农e贷”产品,有效解决了农户融资难问题,畅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7月末,该县支行农户贷款余额2.12亿元,较年初净增6500万元。

  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顺应人民群众食物消费结构变化,让人民群众从“吃得饱”转向吃得更好、吃得更营养、吃得更健康。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行江西省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耕“三农”,真支农、支真农,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举措,因地制宜,推出了各类惠农便民产品,助力各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截至7月末,农行江西省分行涉农贷款余额1813.48亿元,较年初净增232.58亿元,增幅14.71%;农户贷款余额398.34亿元,较年初净增75.14亿元,增幅23.25%。(张芸芸、余涛、陈远琳)

编辑:谈铮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农行江西省分行:践行“大食物观”赋能果农丰富“果盘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