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中医药文化大会在陕西渭南开幕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11-03 19:05:27
央视网 | 2023-11-03 19:05: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1月2日,“第六届全国中医药文化大会暨首届银发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开幕。

  中医药文化大会是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渭南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部分民主党派中央社会服务部协办,在多家中医药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下举办的公益性学术专业会议,已经成功举办5届。

  本届大会以“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助力银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期三天。陕西省和渭南市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院士、国医大师、全国中医药大学校长、医院院长、企业家等共千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国医大师李佃贵、杨震、孙光荣、刘敏如、唐祖宣,全国中医药文化大会组委会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何丕洁等,围绕“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助力银发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分别发表演讲,共商中医药发展大计,共谋银发产业振兴大业。

  中医药文化大会执行主席刘峻杰在开幕式上强调,本次大会严格遵循“传承创新、文化引领、产业驱动、科学发展”的大会宗旨,深度挖掘渭南市中医药文化的丰富内涵,积极推进中医药与银发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健康需要和精神追求,努力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好服务。希望通过本届大会的聚焦,在健康养老、医养结合领域的政策支持、服务能力、人才建设等方面形成新共识、取得新进展,推进打造中医药特色的银发产业新矩阵。

  大会开幕式后,还举办中医药与银发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多边对话、大会主题报告会议、中医药文化之夜及药膳品鉴会、产业投资对接会、中医药大健康及银发产业博览会、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同时,还将举办中医药特色诊疗论坛、中医药文旅康养论坛、中医药传承创新及中医药人才培养论坛、中药发酵论坛、SMART团队助力乡村振兴会等平行主题会议。

  当前,渭南市紧抓国家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陕西省做大做强“秦药”品牌战略机遇,全力以赴培育壮大中医药产业,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方面做出了长远规划和远景目标。第六届全国中医药文化大会的举办,是渭南市抢抓中医药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探索挖掘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的必行之路,更是助力推动渭南中医药事业和银发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第六届全国中医药文化大会在陕西渭南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