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西安好网民正能量网络沙龙活动举办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11-08 17:05:23
央视网 | 2023-11-08 17:05: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1月7日下午,由西安市委网信办主办的“青年向未来 丝路谱华章”2023西安好网民正能量网络沙龙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蔡家坡村举行。西安市委网信办、西安市鄠邑区相关领导,网络大V、青年留学生网民代表、西安好网民代表等齐聚于此,共享此次“文化下午茶”。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全面实现了从理念到行动、从愿景到现实的转化,引领构建了全球互联互通新模式。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西安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西安好网民更加有责任有义务借助互联网载体,传播弘扬丝路文化,向中国、向世界传递西安的城市力量。

活动中,大家通过分享交流网络创作故事,共同在青年群体中传递文化正能量。

好网民代表“晓风薇语”在发言中表示,互联网不仅改变了大众的生活方式,也正在改变大众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作为新时代的“自媒体人”,要以身作则,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为广大网友们做一个好榜样。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每位网民都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窗口。如何让网络流量更多地青睐于正能量?资深媒体人崔晓羽在分享时表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也是亿万网络用户中的普通一员,有责任通过传播正能量来让网络的一些不良现象少一些,让网络空间的美好更多一些。通过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广泛利用多社交媒体、利用热点事件和话题、利用流量大的平台,让真善美占领网络高地。

青年留学生代表—来自巴基斯坦的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王小沫、来自尼泊尔的西工大研究生李诗娅也分别作了交流分享。她们表示,网络打开了视野,更让她们进一步认识了西安。她们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制作的在西安学习、生活的VLOG,并通过各类社交媒体窗口,把自己在中国所感知的丰富文化以及鲜活的生活经历展示给她们的中外朋友,使之成为文化分享的桥梁。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蔡家坡村村史馆、八号供销社、终南剧场、艺术村长之家和栗峪口村山泡茶、土锤咖啡等,共同聚焦乡村艺术文化。网络大V代表“小渔的行旅日记”表示,很高兴能来到这里进行活动分享,“在来的路上我拍了很多照片,回去后会把美景发在网络上,让大家认识这里。同时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西安人,我也将继续通过个人的微观视角,带领读者发现一个更多元化、鲜活的西安。”

本次沙龙活动作为2023西安好网民工程的主要项目之一,旨在通过真实的人和故事的分享,进一步激发青年网友的热情和创造力,共同为网络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让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充盈网络空间。

编辑:杨安琪 责任编辑:张晓琳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2023西安好网民正能量网络沙龙活动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