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暨第六届中国语言智能大会在昆明举办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12-18 21:58:24
央视网 | 2023-12-18 21:58: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溪)  12月16日—17日,第四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暨第六届中国语言智能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本次大会旨在对全国智能教育政策引导、前沿技术引领以及产品应用转化落地等展开探讨。

来自人工智能、教育学、语言学等领域的50余名专家参加大会并作主旨演讲。日本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首席科学家、日本国立德岛大学荣誉教授任福继为大会做了题为《大模型是语言智能结出的一束美丽花朵》的首个报告,着重谈了语言智能内涵及与人工智能和人类智能的关系。

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周建设教授表示,当前智能教育处于深化阶段,教育界、科技界以及社会各界,应以更具前瞻性的眼光和更高的历史站位促进智能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合理规划智能教育发展路径。 

此外,大会还发布了首批典型有智能+教育典型、智能助力“双减”典型、重大科技项目成果示范应用典型;首批平台有语音语义表达能力智能训练测评平台、大学生中文写作与智能训练平台、“典耀中华”读、写、讲、评一体化智能+阅读平台、高校中文写作智能训练大赛、国家语言文字研究应用推广共同体,通过树典型、搭平台,示范引导教育界脚踏实地推进智能教育稳步发展。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第四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暨第六届中国语言智能大会在昆明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