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文联:聚焦主业 绘就岭南文艺万千气象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4-02-02 21:47:09
央视网 | 2024-02-02 21:47: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麦锦婷)2月1日,广东省文联八届六次全委会暨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作题为《以高质量文艺文联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的工作报告。

  记者在会议上获悉,广东省文联拟订了《开展文艺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行动方案》《关于开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广东精彩实践’主题文艺创作”活动方案》,并于大会期间向主席团成员征求意见建议,后续将全面铺开、有序推进。广东省文联亦修订《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命名文艺名家工作室暂行办法》,首批设立55个广东文艺名家工作室,充分发挥名家工作室在指导创作、培育人才、艺术传承等方面的作用。

  会议认为,2023年,广东省文联聚焦主业,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推动岭南文艺展现万千气象。一是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二是扎根人民温暖有力;三是文艺精品喷薄涌现;四是优秀人才竞相出彩;五是助力人文湾区建设扎实见效;六是文艺生态健康清朗。

  2024年,广东省文联将继续服务中心大局、赋能高质量发展,加大扶持引导、催生优秀文艺作品,弘扬德艺双馨、培育文艺人才队伍,深化合作交流、助力人文湾区建设。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广东省文联:聚焦主业 绘就岭南文艺万千气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