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璀璨年味浓 “古城过大年” 正定会场活动启幕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4-02-04 17:27:08
央视网 | 2024-02-04 17:27: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全国“古城过大年”正定会场暨“正定古城灯会”活动启动

全国“古城过大年”正定会场暨“正定古城灯会”活动启动 

       央视网消息 2月3日晚,伴随着常山战鼓铿锵有力的阵阵鼓声,20多米长的龙凤巨型灯组与城墙上的千盏花灯一同点亮……全国“古城过大年”正定会场暨“正定古城灯会”活动启动。

  活动启动后,身着传统服饰的演员自南城门鱼贯而出,他们手持花灯,跳跃舞动,现场人头攒动,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现场还有常山战鼓、徐水舞狮、井陉拉花等非遗队伍沿古城巡游。

  南城墙上的“正定古城灯会”也是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6米宽的古城墙上,“盛世华美”“九朝神韵”等五大主题千盏花灯沿左右两侧墙根摆放。游人沿着花灯之间蜿蜒曲折的小路前行,仿若乘梦幻之舟穿越时空,许多游客打卡拍照,“之前看过花灯的照片,今天亲眼看更是感觉很震撼。”“城墙灯会真漂亮,表演也很精彩!”现场游客纷纷感叹。

  2024年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发动各地依托本地非遗项目和传统年俗在古城内广泛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共同打造全国“古城过大年”活动。作为文旅部新春推出的“古城过大年”活动五大会场之一,春节期间,石家庄正定县将举办“正定古城过大年年俗活动乐翻天”春节文化系列活动,共开展21大项近70小项文化活动,内容涵盖年货大集、非遗展演闹灯会、鼓王争霸赛和冰雪嘉年华等多品类文旅业态。

  正定古城位于滹沱河北岸,与石家庄主城区隔河相望,已有1600多年历史,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正定县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全力做好古城保护利用工作,推动古城保护风貌恢复提升,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形成了“精品带动、多点支撑、产业融合”的旅游发展新格局,秉承“利民、惠民、为民”的宗旨,不断创新探索出一条古新融合、城乡融合、产城融合的古城保护与现代旅游发展之路。

编辑:谈铮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花灯璀璨年味浓 “古城过大年” 正定会场活动启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