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贾少谦:“电子屏时代”如何保护视力?“激光显示”大有可为

副标题:

来源:央视新闻  |  2024-03-11 18:18:37
央视新闻 | 2024-03-11 18:18: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电视、电脑、手机、汽车……随着智能化发展,越来越多的设备装上了电子屏,而随着电子屏使用频率和时长的增加,如何兼顾体验感和保护视力,也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少谦认为,激光显示技术的应用,是一种较好的选择。

贾少谦代表建议设立激光显示及新型显示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通过新机制新模式,整合激光显示等新型显示领域的创新资源、围绕产业急需目标加快共性技术研发供给,更好地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同时建议强化企业作为“出卷人”的地位,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等国家专项中设立项目,并加大对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项目扶持力度,支持激光显示前沿技术研发、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链建设工作,实现产业链强链补链。

编辑:李敬飞 责任编辑:张晓琳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全国人大代表贾少谦:“电子屏时代”如何保护视力?“激光显示”大有可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