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彭泽第十届“江中花海 魅力棉船”油菜花旅游活动启动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4-03-16 18:47:07
央视网 | 2024-03-16 18:47: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记者 胡梦洁)3月16日,“一路繁花向九江”暨第十届“江中花海,魅力棉船”油菜花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九江彭泽县举行。此次活动由九江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彭泽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是江西九江“追浔季·探花篇”内容之一。

彭泽县棉船镇是长江中下游地区较大的江中油菜花海观赏地。阳春三月,当地5万亩油菜花绽放,形成了“金黄菜花水上长,万亩森林水上漂”的壮观景象,吸引大量游客慕名前来观赏。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发布了环岛自行车骑行活动、最美油菜花摄影大赛(预赛)暨摄影展、“追浔季·采风行”长江经济带主流媒体看九江活动、“艺”起“浔”花油菜花写生创作征集活动等十项主要活动和配套活动。同时,彭泽县整合当地的旅游资源,推荐了棉船镇岛内、岛外三条各具特色的精品赏花线路。

据介绍,本届油菜花旅游活动自3月16日一直持续到31日,是一次集自然风光、旅游采风、历史人文等多要素于一体的文旅特色综合节庆活动。期间,龙宫洞景区、凤凰颈乡村旅游点、蔓谷田园景区等八个景点也串珠成链,陆续推出景点优惠政策,让游客尽情享受彭泽当地的春日美景。

近年来,彭泽县把旅游发展作为乡村振兴融合的重要载体,加强品牌、市场、活动等要素融合,全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我们立足自身优势和资源,积极做好农旅融合的文章,以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彭泽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晓雄表示,目前彭泽已建成了一批采摘园、观光园、体验园;并打造了定山东光村陶氏文化园、东升锦绣太源、黄花东红村把口朱子文化村、芙蓉墩许家坝文创空间等一批深受游客青睐的高等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另外,当地也正在通过探索“油菜+”模式,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农文旅融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编辑:杨安琪 责任编辑:张晓琳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江西彭泽第十届“江中花海 魅力棉船”油菜花旅游活动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