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南皮:玻璃制品产业增添县域经济活力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4-03-18 13:59:00
央视网 | 2024-03-18 13:59: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工人在热熔车间进行玻璃制品成型操作。赵华靖 摄

工人在热熔车间进行玻璃制品成型操作。赵华靖 摄

  央视网消息 3月17日,在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一家玻璃器皿公司车间里,工人正在玻璃制品全工艺流水线上加紧制作玻璃工艺品,这些产品因造型美观、创意独特,深受国外采购商的青睐。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烛台、容器和室内外装饰灯具等产品,年产300余万只。目前,公司订单量还不错,除了国内市场外,大部分都是出口欧美一些国家。”南皮县晶莹玻璃器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树岗介绍说。

  据介绍,南皮县工艺玻璃制品制造业诞生于20世纪60年代,是当地特色产业之一,从成立第一家中外合资玻璃制品企业至今,全县有一定规模的玻璃制品企业已发展到20余家,从业人员6000余人。

  近年来,当地积极引导企业加大产品创新研发力度,推动传统工艺玻璃制造产业提档升级,精湛的制作工艺和严格的质量要求,创造了南皮玻璃制品的好品质。

  截至目前,南皮县玻璃产品涵盖照明灯具、工艺花瓶、烛台、酒具、餐饮具等十几个系列上千个品种,除在国内有一定市场外,还远销欧洲、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谈铮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河北南皮:玻璃制品产业增添县域经济活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