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区:校企联动支持有力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4-03-19 13:44:42
央视网 | 2024-03-19 13:44: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陕西省西安市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以来,西安市未央区牢牢把握战略机遇,把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首善区”建设进一步乘风破浪。

结合驻地高校院所优势和科技资源禀赋,未央区致力打造秦创原未央区“1311”创新示范带。其中,第一个“1”即“一院”,支持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建设西安稀有金属材料创新中心;“3”就是“三校”,发挥长安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优势学科扩大科技成果转化增量;第二个“1”是“一园”,服务中国航发动力股份公司提升航发制造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第三个“1”则是“一带”,通过推动“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自南向北打造贯通辖区的C形科技创新产业带,融入全省秦创原平台总布局。

围绕政策引领,未央区制定了《西安市未央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并进一步完善了考核办法,通过月度督导、季度打分、半年和年度调度的形式实时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同时,以区级科技项目为纽带,强化校地合作,区级财政专项资金大力支持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类、长安大学桥梁道路、西安工业大学光机电类等前沿领域科研项目,共计基础科研类58项。

去年7月20日,2023年秦创原未央区创新示范带建设大会成功举办,未央区与西咸新区签订“共建秦创原创新发展工作机制”协议,与三大通信运营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陕西科技大学签订“共建秦创原未央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协议。

在推动校地合作方面,2021年到2023年,未央区共组织19场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对接活动,参与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51项;举办“建设新未央 共话数字港”数字产业推介暨产业合作签约活动等各类“双招双引”活动3次。

未央区还不断加强高校和企业技术转移人才培育,联合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组织年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未央区驻区高校专场活动,辖区多所高校和科技管理部门共计40余人通过考试获得《初级技术经理人培训结业证》,科技人才队伍得到进一步壮大,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编辑:于博学 责任编辑:张晓琳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西安市未央区:校企联动支持有力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