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东光:不误农时不负春 科学指导助春耕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4-03-19 13:41:27
央视网 | 2024-03-19 13:41: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田间地头农事忙,人勤不负好春光。3月18日,在河北省东光县的农田里,当地农业农村局正组织农技专家为辖区内的种植大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专家详细了解了农户有关春耕备耕的“急难愁盼”问题,并现场传授农作物增产增效、栽培、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相关技术,全力帮助农户守住“粮袋子”“菜篮子”。

专家在农田里现场传授农作物相关技术 陈英华 摄

“当前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农业局组织这次技术指导,对我们种植大户来说确实意义重大,我们受益匪浅”,东光县小麦种植大户李伟说。

在农机市场里和农资市场里,当地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对农机市场机械准备情况和农资公司种子化肥销售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东光县农业农村部门累计出动检查40人次,抽检种子、肥料、地膜等14个样品,合格率100%,农机市场各种类型的农机耕种设备一应俱全,可完全满足全县春耕春管需要。

工作人员深入农资市场进行农资安全检查。 陈英华 摄

“我们早备好了库存,保证货源充足,满足农户们的需求。”农资经销商王军说。 

“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我们对农资市场和农机站进行了执法检查,坚决杜绝虚假农资,全力保障农户利益,为春耕备播保驾护航。”东光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一中队队长郑宏智说。 

东光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对农资市场和农机站进行了执法检查。 陈英华 摄

近年来,东光县围绕全县现代农业发展重点,积极探索农技推广服务新模式,进一步加强与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以及各类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有机结合,借助农业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自身科技力量强、信息渠道多的优势,搭建农业科研成果落地生根的服务平台,当地充分发挥农村乡土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多措并举,为该县春耕备播保驾护航。

编辑:于博学 责任编辑:张晓琳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河北东光:不误农时不负春 科学指导助春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