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迎来千人研学团 学生体验千年瓷都文化魅力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4-03-20 19:15:18
央视网 | 2024-03-20 19:15: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熊赳赳)3月19日-20日,一支由来自北京、山东等地的中小学生组成的千人研学团,踏上了前往江西景德镇的旅程,深入感受独特的陶瓷文化。学生们走进江西省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在美景、美食与美瓷的交织中,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之旅。

此次研学团的学生们,通过实地参观与体验,深刻感受到了这一传统工艺的精湛与魅力。在古窑民俗博览区,学生们目睹了陶瓷制作的全过程,从选料、制坯、绘画到烧制,每一步都凝聚着匠人们的辛勤与智慧。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亲手制作陶瓷,不仅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乐趣,更对工匠精神的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这次来到景德镇,让我对陶瓷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一位来自北京的小学生表示,“原来制作陶瓷需要这么多的步骤和技巧,每一个细节都马虎不得。我感受到了工匠们的专注与执着,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了这么美的艺术品,真的很了不起。”

除了亲手制作陶瓷,学生们还在伊龙大酒店品尝了景德镇的特色美食,如瓷泥和热窑熟渣煨烤的瓷泥煨鲜鸡、以钧红釉赏瓶为器皿盛放的高汤蚕豆福羹等创意菜肴。这些美食不仅味美可口,更在无形中传递着景德镇的文化底蕴。

古窑民俗博览区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他们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弘扬陶瓷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这一传统工艺的魅力。此次接待千人研学团,也是一次很好的文化传播机会。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景德镇的陶瓷文化,感受工匠精神的伟大。”古窑民俗博览区工作人员说,“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文化的种子,让他们在未来的成长过程中,能够继续传承和发扬这一传统工艺。”

此次千人研学团的到来,不仅为景德镇的旅游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未来,景德镇将继续加大文化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这座千年瓷都的独特魅力。

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张晓琳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景德镇迎来千人研学团 学生体验千年瓷都文化魅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