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 高科技装备齐亮相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4-03-25 14:26:11
央视网 | 2024-03-25 14:26: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黄月芬)3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南宁市政府在南宁市举行“精细管用水资源 高质保障水安全”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广西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雅典奥运会女子跳水冠军李婷作为广西节水大使宣读倡议书。随后,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齐心协力勇担守水护水职责,共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宜居家园。

活动现场,一批水利高科技装备齐亮相,多旋翼大载重无人机、水下无人船、声层析在线测流系统、测扫雷达测流系统等数字化技术与智慧水利建设相融合,以“科技范儿”展现广西护佑江河安澜的强大实力。此外,水利工作者向群众提供水行政审批、水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创作的节水小发明引人驻足,进一步提升了水利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有水利十年成就展、邕江治理成效展、“我家乡的美丽幸福河湖”摄影作品展、广西水利书法作品展等,向群众“晒”出一张张亮眼的广西水利工作“成绩单”。

当前,广西水网建设蓝图已经绘就,法规举措相继出台,政策红利加速释放,水利发展潜力巨大、机遇大好、前景广阔。广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担负起广西治水兴水历史责任,奋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编辑:于博学 责任编辑:张晓琳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广西举办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 高科技装备齐亮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