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龙脊梯田国际文化旅游节 新闻发布会召开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4-04-07 20:05:10
央视网 | 2024-04-07 20:05: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记者 黄月芬)4月7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第十届龙脊梯田国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桂林市人民政府召开。会上公布,第十届龙脊梯田国际文化旅游节以“世界梯田原乡 多彩风情龙胜”为主题,将于4月10日正式开幕。

龙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凌熙介绍,本届旅游节主要包括举办开幕式文艺演出、民族体育竞技活动、“三月三”美食争霸赛、民族团结大巡游、体育赛事、纪念湘江战役90周年红色歌曲合唱比赛等九项内容,还将各族民族特色节庆活动贯穿全年,进一步擦亮“百节之县”品牌。

其中,4月10日,龙胜县将在龙脊梯田景区黄洛瑶寨举办第十届龙脊梯田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共由7个节目组成,集中展示龙胜各民族的原生态优秀传统民族文化、非物质文化以及农耕文化等,将为游客带来一场高品质的视听盛宴。

4月10日—11日,龙胜县将在县民族中心广场和县民族体育中心,举办女子趣味篮球赛——“首届姑奶奶篮球球花争霸赛”。届时,来自龙胜县各乡镇的10支妇女代表队相互角逐,展示巾帼风采。

4月11日上午,龙胜县将在龙脊梯田景区黄洛瑶寨举办长发梳妆表演、民族文化表演、非遗展示等活动。

本届旅游节还将贯穿全年的各族民族特色节庆活动。这些活动将充分展示龙胜县丰富的民族文化和独特的地域特色,进一步擦亮“百节之县”的品牌形象。

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张晓琳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正在阅读:第十届龙脊梯田国际文化旅游节 新闻发布会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